防风险

安徽亳州利辛县开展“随机查餐厅” 保证“舌尖上的安全”

2022-05-27 12:38:0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5月26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随机查餐厅”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应邀全程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2382097222648784_15.jpg

 利辛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利辛高级中学和利辛二中食堂、学校周边饭店以及大排档烧烤店等餐饮服务单位,随机检查了餐饮单位的后厨环境卫生、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管理、人员健康证、冷链食品管理、规范使用添加剂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  

12383142856991128_15.jpg

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邓军说: 这次开展“随机查餐厅”是2022年以来第二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共同参与的第二次“随机查餐厅”活动,这次“随机查餐厅”活动我们主要目的就是,在高考前夕对校园周边、学校内的食堂,食品安全的一个全面检查,一方面保证大众公众的饮食安全,同时也为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

12384178825029426_15.jpg

经现场检查发现:被检查的两家学校食堂注重环境卫生和后厨管理,但是也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部分从业人员未能正确佩戴口罩等问题。被检查的烧烤店普遍存在后厨内环境卫生差、垃圾桶不盖盖、操作人员不穿工作服、不带工作帽、防蝇设施不健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餐饮单位经营者宣传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当场下达责令改正文书,督促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12385456476208832_15.jpg

高考、中考即将来临,该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力度, 并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开展“回头看”,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执法的公信力和消费者的满意度,扩大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      (潘多秀  邓军)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