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省麻城市黄土岗镇:关注食品安全 保障人民健康

2022-06-29 10:25:5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讯      (通讯员  胡庆宏  陶楚忻)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感谢镇中心卫生院各位医务人员和社工站各位志愿者大热天到我镇中小学开展推进营养健康、食源性疾病预防、反食品浪费活动,同学们即将离校放暑假,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为我们的学生暑期安全又提供一份保障。”黄土岗镇中心学校校长曹先明说。

QQ图片20220629095542_1656467836.jpg

6月28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黄土岗镇中心卫生院联合社工站应邀前往黄土岗镇中心学校、黄土岗镇中心小学及黄土岗镇严家畈小学开展“食品安全及健康卫生知识”讲座。这是黄土岗镇针对未成年人暑假期间的健康保护在镇中小学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系列实践活动之一。

QQ图片20220629095546_1656467854.jpg

原来在下基层察民情过程中,该镇宣传委员蔡文镜了解到暑期长假即将来临,天气炎热,夏季是容易出现饮食问题的高发期。他迅速与镇卫生院、中心学校和社工站取得联系,他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增强学校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学校有需求,家长有期盼,请镇中心卫生院、中心学校和社工站认真组织好此次活动。”

QQ图片20220629095551_1656467870.jpg

 本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由镇卫生院公卫科主任肖仕敏,主治医师伍丽娟、曹宏明从“食源性疾病预防”、“推进营养健康”、“反食品浪费”等方面为学生们普及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垃圾食品对人体的危害、食品安全应注意的问题、营养食品均衡搭配、健康的饮食习惯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每到一地我们看到的是学生们认真听讲,如饥似渴的眼神,老师们在台上讲得也很认真。在宣讲结束后,老师们和社工为学生们分发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并叮嘱他们对营养健康及食品安全引起重视。

QQ图片20220629095554_1656467885.jpg

黄土岗镇小学五年级学生何宏利说:“通过今天老师们的课,我知道了吃饭不能挑食,要什么都吃的同时还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身体才能长高,才能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活动在镇党委领导下,卫生院、学校以及社工站多方齐心协力共同为孩子们筑起食品安全与健康饮食的“防火墙”,为呵护同学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