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万荣电商云约:直播卖瓜卖火了千古一瓜“南张三白”

2022-08-15 18:13:42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山西讯(通讯员 老 梁 蓝 青)“三白瓜以白皮、白瓤、白籽而得名,是我们万荣县南张乡一带特有的时令水果,新进直播间的宝宝们给主播点点赞,今天下单有特别的优惠……”

18142632638000661_2.png

8月13日,时令还在三伏天里的中伏,气候闷热,高温难耐,而在万荣县南张乡李家建宏果库里,更是热浪滚滚,高潮迭起。上午9时,万荣县南张乡“千古一瓜 南张三白”第三届三白瓜文化艺术节在这里盛大开幕。山西蓝青电商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不仅全程直播开幕式的盛况,而且还特别邀请到黄河金三角近20位知名网红,在现场架设的直播间里同时直播卖瓜,带火了整个三白瓜文化艺术节。直播开始后不到半个小时,直播间人数即突破千人,点赞超过5万人次,“南张三白瓜”话题下的短视频播放量逾百万。

1815207561108124_2.png

 

连续举办三白瓜艺术节,是万荣县南张乡党委乡政府为进一步扩大三白瓜产业影响力,推动南张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招数。据悉,本届三白瓜文化艺术节,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之外,还将举办“光影三白瓜”摄影作品展、“玩转瓜皮”创意绘画展、“喜迎二十大 共赏三白瓜”书法展、“抖红三白瓜”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一瓜多吃”吃瓜大会“、“三白瓜乡 原产味道”农特电商网货展以及一年一度的“瓜王争霸赛”,可谓瓜乡风采的巡礼,三白文化的晕染,种瓜高手的过招,吃瓜群众的狂欢。

18150144296109052_2.png

三白瓜内外皆白,表里如一,药食同源,瓜味清淡,又嵌含“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雅意,故为“瓜中君子”。南张乡三白瓜种植面积1万多亩,总产量超过2500万公斤,2013年获得国家农业部“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每年这个时候,在209国道南张段,就会自发形成大量的线下销售网点,成为当地极具特色的三白瓜销售市场。

近年来,随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和乡村e镇建设的持续推进,万荣三白瓜借助电商平台和网红直播等新兴营销手段,远销省内外,成为各地城乡群众餐桌上的一道美味。开幕式当天,许多游客慕名赶来看瓜吃瓜买瓜,农产品特色网货展台前人流如织,附近的三白瓜种植户、经纪人到活动现场分享和交流种瓜、卖瓜经验,数百位抖音用户举起手机拍摄和发布短视频。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