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护航开学季 把好食安关 ——荆门市望兵石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

2023-08-29 11:08:0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伍中梅 彭继红)兵马未到,粮草先行,健康校园,食安为先。2023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8月25-26日,湖北荆门市掇刀区望兵石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秋季学期开学前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学校校长、后勤主任、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全体从业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082566506300449_25.jpg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规范要求,紧紧围绕校园日常监管中食品安全常见隐患、原料进货查验、食材储存、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双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典型事故案例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分析讲解,使参训人员全面知悉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和操作规范,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意识。

11083684601656551_25.jpg

该校特别邀请了荆门市安居消防宣传中心专家,为参训人员开展了食堂消防培训。培训从火灾事故案例入手,通过触目惊心的视频、图片等生动地介绍了燃气安全检查、燃气日常管理、火灾应急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基本常识,重点讲解了针对电路起火、油锅起火、排烟罩起火、燃气起火等食堂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疏散逃生、火灾报警的注意事项。大家认真聆听和实践操作,受益匪浅,收获多多。

11084904833217642_25.jpg

本次培训,不仅有效提高了该校食堂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而且增强了参训人员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吃得放心。真正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食堂。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