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定南: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3-08-31 13:37:44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连日来,定南县安委办组织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教科体局等部门全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为秋季开学“第一餐”保驾护航。

13385048079920362_2.jpg

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重点围绕食堂餐饮服务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进货、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存储加工、清洗消毒、环境卫生、“三防”设施、公示公开等重点环节开展检查,主要针对食堂布局是否合理、假期前库存的食品及原料是否清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是否落实校(园)长陪餐制度、食品加工制作及食品留样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等情况进行查验。督促切实履行“日排查、周管控、月调度”管理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整治隐患问题,提升食品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13390829199541578_2.jpg

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流动摊贩、摊点以及学校食品原料供货商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和食品贮存情况,严厉查处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它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要求相关经营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紧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13392635511829_2.jpg

截至目前,定南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9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07家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3个。下一步,定南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用责任和行动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供稿:定南县应急管理局 王婧岚)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