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沙洋南所:“食”刻关注 健康守护

2024-03-19 17:33:5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春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季节,由于昼夜温差较大,各类隐性疾病处于诱发时期,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沙洋南管理所坚持从环境卫生、学习培训、民主监督、食品安全、人性化管理等方面注重食堂精细化管理,将关爱员工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意识。

落实环境卫生,保证食堂就餐亮洁。定期对食堂卫生进行检查,要求厨师依照食堂工作管理制度和环境卫生标准,每天对餐具、刀具、厨具等设备进行消毒处理,及时清扫整理操作间、库房、餐厅以及下水道垃圾,做好防虫、防鼠、防蝇工作,为全所员工营造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

落实厉行节约,杜绝食物资源浪费。增强员工和厨师的责任意识和烹饪水平,引导大家爱护食堂公共设施,保持餐厅环境卫生,进一步倡导践行“光盘行动”,树立节约意识,不浪费粮食。

落实民主监督,积极开展调查问卷。经常跟食堂厨师沟通,针对食堂规范化、标准化和民主化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讨论,随时跟进各项制度的履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组织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完善员工对食堂工作的满意度和实际需求,提高食堂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落实食品安全,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禁购买过期食品和佐料,春季温度逐渐升高,果蔬类、肉类等食材闷在包装袋里容易出现腐败变质问题,为此,管理所检查小组验收菜品时将包装袋逐一打开,通过“一看二闻三手感”,保证时令蔬菜及肉制品食物的新鲜安全;同时遵循勤采购、少积存、科学储存的有效方法,将生熟食品和原材料有序分开存放,防止食物发霉腐烂、过期变质,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落实人性化管理,保证膳食健康均衡。广泛征求员工意见,科学制定出营养均衡、荤素合理搭配的“养生菜谱”,定期更新菜谱,鼓励厨师创新菜品,确保职工吃饱吃好吃健康。(井沙沙)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