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美好“食”光 安全相伴 ----荆门掇刀石小学召开学校食堂供货商约谈会议

2024-03-22 18:00:5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赵雪琴 张忠权 周婷楠为了规范学校的后勤管理,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的食材采购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3月20日下午,湖北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小学召开了食堂供货商约谈会议。全体班子成员、食堂管理成员以及20多家食材供货商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校总务处主任郭晓青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给各供货商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供货商要规范管理,所有食材索证要齐全,要开具正规发票,随时接受学校的监督和管理。要强化安全意识,明确食品安全高于一切。遵守学校要求,按时按量完成配送。保证食材的优质、新鲜,严禁配送过期、变质的原材料。所有食材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价格要比市场零售价格低,真正做到物美价廉、安全第一。

接着,后勤副校长张忠权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市、区《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实施方案》。他强调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要狠抓落实,保证准时配送,遵守法律法规,要做到保质、保量、保服务。同时,他对供货商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供货商在配送的过程中要严格保障食品卫生安全,做好相关预案工作;二是配送的货源要保证充足、可靠;三是供货商要做好员工的培训;四是做诚信商家,培养相关职业道德意识。最后就廉洁政治纪律对后勤管理人员和供货商提出了明确要求。

然后,校长赵玉兰着重强调,供货商必须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学校食堂规模越大,责任越大,质量上不得有半点疏忽。一旦在供货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学校将立即取消供货资格。同时也希望各供货商能和学校多交流沟通,为促进学校的发展,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她强调,校方及全体供货商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一是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出品即为人品,卫生就是生命”的价值理念,把食品安全工作置于各项工作首位。二是遵循食品供应法规。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所规定的责任和义务,持照、持证守法经营。三是严格履行供货协议。积极配合政府的监管,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全体师生的监督,积极参加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供货商与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并进行了深刻交流,大家表示一定遵守学校的要求,严格做好食品配送工作,落实食品卫生安全,正视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做诚信、可靠的商家,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心协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做出贡献。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