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南淅川县第四小学撑起师生饮食安全“爱护伞”

2024-04-09 17:05: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光兴 贺文生 古晓燕 凌红彦)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校园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近日,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第四小学(以下简称“淅川四小”)积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多措并举密织食品安全网络,为师生撑起饮食安全“爱护伞”。

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主管副校长任副组长、总务处人员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政策,引领广大教师重视食品安全,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淅川四小利用晨会、班会、家长会等,多角度、全方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邀请专家举行食物中毒救治演练讲座,定期向周边商贩宣传食品安全政策,形成内外共治、共筑食品安全网的格局,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提升了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17064162214989180_25.png

淅川四小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机制,做到责任到人,形成事事有人管、关关有人把、环环有人抓的食品安全管理格局。班主任是班级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夯实了平安和谐舒心的校园基石。

考虑到部分学生就餐不便,淅川四小征求家长意见,开设了校园午餐。为保证送餐质量,该校推行校长陪餐制,周一至周五中午,校长马宇坚持每天与学生共同就餐,时刻关注学生成长。

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基地育人功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马宇将劳动教育基地划分到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田间劳动。他与各班签订劳动成果收购保证机制,学校作为代购方,以高于市场两倍的价格收购劳动教育基地产品,差价由学校承担。几年下来,不但强化了学生们的劳动意识,还提高了节约意识。

该校重视家校协会共管共治作用,定期向周边商家宣传食品卫生安全政策,共抓“三拒绝”教育,两者同频共振,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5811513338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