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电梯发生困人或故障近半是“人祸” 邢台市近一年接到求助电话685起

2019-11-12 10:58: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1月6日电(李云峰)10月30日10时19分,由于运行过程中突然停电,1名人员困在某医院病房区电梯中,寻求帮助。通过“96365”调度,11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将被困人员救出。邢台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成立近一年,共接到困人求助电话685起,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2分钟。

电梯使用越来越广泛,电梯困人故障屡见不鲜。以往发生电梯困人故障等,被困人员多半不知如何求救,有的就是大声呼救或拨打物业电话等。

邢台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运行近一年来,以邢台市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为依托,以“96365”为应急救援电话,形成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快速专业的电梯应急救援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年以来,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覆盖范围从市区向各县市不断拓展,截至2019年10月底,中心共采集19个县市区共14917台乘客电梯数据信息,覆盖率达到全市的91%。

截至2019年10月底,中心平均每天处置电梯报警电话3.7起,通过“96365”调度,共解救被困乘客1319人,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1.2分钟。

电梯发生困人或故障近半是“人祸”。10月30日凌晨2时18分,威县万友中央公园2号楼两名居民被困在电梯里寻求帮助。12分钟后维保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将被困人员救出。检查原因发现,电梯是被装修垃圾“卡”住了。10月16日,邢台市区中兴大街一商务酒店里,一名人员被困电梯,维保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将被困人员救出。原因也是装修材料磕碰轿门导致出现故障。

邢台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对近一年来电梯发生困人或报修故障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人为原因占43.51%,其中生活和装修垃圾运输、堆放导致开关门受阻最多,还有野蛮搬运、阻挡关门时间等。

中心负责人说,由于各种原因,建筑垃圾经常掉落在电梯里,像钢钉、石块这样的小东西很容易就掉进电梯地坎,导致电梯门被卡。

根据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这个市每部乘客电梯内都张贴救援电话和电梯识别码,乘客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拨打“96365”后,只要向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报出轿厢张贴的电梯识别码,中心就会根据识别码调出电梯的详细位置和电梯维保公司的联系方式前往救援,并要求维保公司按《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所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