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冰城警方成功破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2020-03-30 13:56:1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朱善永王时 黄庆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跨省虚假贩卖口罩网络诈骗案,抓获网上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作案手机1部、银行卡1张。

13594254561213885_2.png

网上实施诈骗,民警立案侦查

3月25日,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案件线索:四川省南充市市民陈先生在网上购买口罩时被人诈骗48100元。接到线索后,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一中队和现行中队联合对该案开展侦查工作。

经查,2月1日,四川省南充市市民陈先生想购买一些口罩在疫情期间进行捐助,但是没有相关途径,于是在微信上发布了急需口罩的一条朋友圈。犯罪嫌疑人刘某华正巧是陈先生微信好友,看到陈先生发布的这条朋友圈信息,随即主动联系了陈先生,声称自己有2400个口罩,以每只1.3元的价格对外出卖。

为了获得陈先生的信任,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在网上下载了大量的口罩图片,陈先生信以为真通过微信向犯罪嫌疑人刘某华转账3100元。刘某华收到钱后承诺马上为陈先生留下的地址发货。

14000120848468549_2.png

为了博取信任,使出连环骗术

随后,刘某华到其居住的小区楼下找到一家仓买,以10元钱的价格购买了一只儿童口罩,又去了附近的快递公司按照陈先生提供的地址发了货,并将快递单号拍照后发给了陈先生,这样一来更增加了陈先生对刘某华的信任。

到了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又通过微信与陈先生取得联系,声称自己通过熟人获取到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只口罩0.9元,陈先生再次信以为真,向犯罪嫌疑人刘某华银行卡内转账45000元,并向刘某华提供10个需要捐赠口罩的邮寄地址,让刘某华按照地址进行发货,每个地址发5千个口罩。

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继续按照之前使用过的老套路,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地址,每个地址又是只发了1个口罩。过了几天,陈先生接到收到信息,发现被骗,遂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雷霆出击,真相浮出水面

3月26日,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的犯罪证据后,道里警方雷霆出击,在道外区某小区刘某华的暂住地将其成功抓获。

民警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华根本没有口罩出售,并且为无业人员。当收到陈先生购买的口罩款后,刘某华用这笔钱给自己购买了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给网络主播打赏、偿还网贷和信用卡等,剩下的部分钱款也被其挥霍一空。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已被道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