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国旗下的演讲】志之所向,金石为开

2021-11-23 20:42:1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图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4)班吕苗苗,我是高二(4)班吴旭,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励志、追梦》。

图片

演讲人:吕苗苗  吴  旭

春耕夏耘,经风沐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严冬肃杀,瑞雪丰年。绿色隐去,硕果满钵。我们送走了五谷丰登的金秋,迎来了霜花漫天的冬日。在隆冬的朝阳里,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希望我们每位同学经过努力都能满载而归,为自己,也为这面红旗!

同学们,当我们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我们就选择了为理想而奋斗。人的一生中会面对很多的选择,中考的失利曾给你们带来从未有过的挫败感和无与伦比的彷徨,但是在选择是奋进还是退缩的时候,你们还是选择了前者!只要忠于选择,就有站起来的希望;只要坚持选择,永不放弃,那就不会是终结;只要你明白一切都还不是终结,就定能找到力量的源泉;只要能找到力量的源泉,你就会选择在末端冲线!所以请忠于并坚持你的选择,那就是:义无反顾,竭尽全力!

图片

主持人:马一帆  刘国培

泰戈尔有这样一句至理名言:“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学习理应如此。那些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何尝不是这样?大家也更应如此。生命中总有些时候,是必须为自己的成功付出代价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粒梦想长成参天大树的种子,在冲破泥土之前,必定要经历黑暗中绝望的挣扎,而也正是有梦想支撑着,它才在多梦的季节里战胜黑暗,破土而出。不选择泥泞,怎能留下脚印?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而不遭遇挫折,又怎能得到成功的硕果?无论过去多么惨淡,无论过去多么辉煌,现在这一刻,一起飞翔!无论路途多么艰辛,无论身心多么疲惫,选择了目标,永不言弃!切实可行的目标,是你们忠于并得以坚持选择的力量源泉。要知道你整天无所事事度过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天,学习虽不是生活的全部,但若你连学习都征服不了你还能征服什么?

图片

因此学习的不上进并不是因为缺少时间,而是缺少努力,缺少一个立志实现目标的决心。希望同学们能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远大的志向,加油同学们,请用双手成就你的梦想。志之所向,金石为开!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