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全“童”行——邯郸市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之进学校

2021-11-25 10:57:5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1020232102956758_16.jpg


(中国应急安全网邯郸讯郭金杰 李兆亮 王淼)为深入推进全市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扎实开展,11月24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磁县应急管理局在磁县实验学校开展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进学校暨磁县2021年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金洪峰,市应急管理局和磁县应急管理局、磁县教体局、磁县消防大队有关人员以及磁县实验学校部分师生等共计5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通过“掌上邯郸”同步直播,据统计,共有9.3万余人次同步在线收看,且收看人数在持续上涨,将整个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由室外参观互动体验和室内讲解授课两部分组成。在室外,广大师生参观安全宣传展板、安全手抄报、消防器材等,消防员对灭火器、救生衣、防毒面罩等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教学,并指出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提高了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搭建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让学生在模拟真实火灾的环境下,切身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状态,提升应急逃生技能

11043037509913501_16.jpg


在室内,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金洪峰在安全教育课前对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磁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海强发言并宣布磁县2021年安全宣传“五个一”活动正式启动,磁县实验学校校长王军就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这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做到安全宣传从早从小抓起,根植安全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会议宣布,全市将持续开展评选“应急代言人”及“安全文明之星”活动,欢迎愿意为社会公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等应急科普知识的同学踊跃参加,为推动全社会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关注应急做出积极贡献。

11052468111186348_16.jpg

活动还邀请了邯郸科技职业学院高级讲师、省级专职安全培训教师韩琳就校园安全知识进行了授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形象的动画,结合身边真实、生动的案例,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雷用电安全、防踩踏、防溺水、地震灾害等多个方面向广大师生宣传了安全常识,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了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树牢了安全理念。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