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朔州市一中举行李林精神报告会

2021-11-28 13:39:0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陈琛)“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坦平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雄健”的英雄精神无疑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薪火相传,到今天终于展现出光明的前景,其精神脊梁就是那些用生命标注民族精神高度,用奉献谱写民族精神交响的英雄人物。

图片

教育广大学子身在校园,心怀天下,崇尚英雄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引领一代新人在成长过程中,始终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一直是朔州市一中的育人之本和办学之基,更是朔州市一中党委领导、协调、统筹规划学校德育工作的核心要素和主要内容。

图片

2021年11月23日,为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的相关精神,朔州市一中党委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的具体安排,特邀请朔州市李林英雄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宝国同志,到校举行题为《李林 我们的女英雄——李林精神与英雄文化讨论》的报告会。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白成社,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凤斌,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教师及高二年级部分学生代表近3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负责主题党日的党委委员员翠红主持。

图片

图片

对于身处塞北地区的我们而言,李林长眠在我们身边,我们永远视她为我们的女英雄!英雄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无疑是由无数人共同写就的,但历史转折处的关键之笔,无不是用英雄牺牲的血雨着墨!

图片

王宝国同志从“无乡之女,中华为乡,主动出击,威震晋绥,爱民爱国,英雄文化,李林与李林精神研究的新阶段”等四个维度,全面地介绍了李林烈士救国救民的光辉事迹, 深入地阐述了“勇于担当与道统责任观相结合的知识分子精神、勇于牺牲与救国救民思想相结合的现代革命家精神、传统知识分子道统责任观与现代革命家担当精神、勇于创新与开阔视野格局相结合的华侨精神”相互融合的李林精神要义,特别是用大量实地考察和采访调研的研究成果,形象生动地还原了李林跃马雁朔,奇袭岱岳,孤军深入,鏖战荫凉山,临危不惧,饮弹殉国的峥嵘岁月,引发了与会师生对传承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深入思考。

报告会现场,李林的鲜活故事,从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里的缓缓走来,感人至深,鼓舞人心。听讲的师生屏息静坐,用专注的目光和心中深深的敬仰去致敬英雄,致敬英雄精神。

图片

“卫国何须分男女,誓以我血荐炎黄,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报告会结束之后,听讲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李林精神的要义,就是认定并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英雄的人生道路,从此义无反顾地走到底,最终用卓绝的意志和不辍的努力去实现追求,去照亮历史!对于正在求学的市一中学子而言,在读书成长的路上,既然选择了向梦想进发,就绝不会回头,就一定会坚定地向前走,去拼一把,去赢得青春花开,去拥抱人生梦圆!

图片

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彰显时代特色,使之成为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大学校”——与会的党员教师一致认为,“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广大青少年去了解英雄,守卫崇高,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每一名党员和每一名教师神圣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度时期以来,校园之外一些解构历史、消解崇高的历史虚无主义论调,确实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不利的影响——朔州市一中党委书记白成社这样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和中国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等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一些人奉行布热津斯基式娱乐至上的价值观,用“军人生理学”调侃英雄,用低俗的“灰段子”和“狗血剧”嘲弄英雄,一些公共媒体只热衷于追星造星,明星趣闻和饭圈文化满屏霸屏,真正的民族精英和科学泰斗的讯息鲜有关注,其行径之卑劣、用心之险恶,令人心寒,为人不齿。我们举办赓续红色血脉的专场报告会,就是要通过英雄精神的弘扬和传播,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提高青少年历史虚无主义抵御能力,彻底看清历史虚无主义论调的荒谬和荒唐,用对英雄的钦敬,用对党的奋斗史和对民族英雄的钦敬,去捍卫我们的英雄,去守卫我们的精神丰碑!

图片

图片

英雄精神是一个民族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李林精神报告会,对朔州市一中的师生而言,是一次真正的精神洗礼!

下一步朔州市一中将继续强化以赓续红色血脉为主线的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英雄为榜样,把英雄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中,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办人民满意学校,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的教育教学业绩!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