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喀什)上合成员国国际物流产业园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1-12-02 17:48:46    来源:中国健康新闻网    

  签约仪式现场

2021年12月1日上午10时许,为深入落实上合成员国第二十一次元首理事会上的讲话精神,打造全新的上合成员国间物流经贸平台。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联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中国中铁、中国中建、乌鲁木齐工投集团等企业联合发起的“中国(喀什)上合国际物流产业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卓农·舍拉利副秘书长致辞

上合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舍拉利在仪式现场致辞指出:上合秘书处高度关注成员国间经贸交流工作,并积极为框架内各国搭建经贸合作平台,2015年7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通过至2025年发展战略。2019年11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117号决定批准多边经贸合作计划。根据上述战略文件以及其他多边文件,包括上合组织通过的有关设想,上合组织成员国不断加强在优先领域的多方互利合作。

上合组织成员国在《上海合作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中指出,“将采取措施发挥上合组织跨境运输潜力,构建地区跨境交通和运输走廊。合作的重要方向是促进基础设施和物流现代化,包括扩大上合组织地区国际物流中心网和构建交通干线沿线的产业集群。”

  联合国国际市长交流中心胡石英主席致辞

联合国国际市长交流中心主席胡石英现场致辞表示:陆路交通是大宗货物的运输首选,在短距离内实现交互贸易是降低成本的有效途径,由此实现了同等运输仓储量碳排放呈几何系数性下降,是真正的资源集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平台,国际物流园项目前景值得期待。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陈云主任介绍筹备情况

据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陈云主任介绍:两年来,在秘书处的领导下,中心一直将物流园项目作为重点工作,今年9月17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了“力争未来5年同本组织国家累计贸易额实现2.3万亿美元目标”,这个目标的提出,促使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本项目选址新疆喀什,占地面积约15550亩,建筑面积大约62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为460亿元人民币。园区初期将开设铁路跨境换轨枢纽中心、中欧班列区、上合跨境电商平台等14个平台机构区域,全面整合国内和上合相关国家交通、物流、仓储、电商、贸易等行业资源,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优质的短距贸易平台和物流仓储平台,有效促进属地经济发展和人员就业,同时带动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区域国际贸易政策建设等工作。在后续建设中,将规划科技、文化、旅游、体育运动等行业,实现上合框架内物流、人流、科技流的有效互动。

  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执行总裁、光彩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陈江涛发言

座谈环节,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执行总裁、光彩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陈江涛指出:“中国(喀什)上合国际物流产业园”的建设,一是要呈生态化布局,围绕物流运输、能源、基建、医药、数字科技、粮食、农畜产品、电讯、金融、跨境电商、仓储冷链等全方位进行顶层设计;二是大中小区域协同同时进行,产业园区要立足喀什辐射南疆、北疆乃至全疆“小协同”,同时要立足新疆这个一带一路的桥头堡,围绕三条丝绸之路进行南北中的国域“中协同”,还要围绕上合框架下的中欧各国经贸需求进行区域“大协同”;三是由于新疆特殊的政治、地理、经济等因素,基础性工作需要以新疆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及其乌鲁木齐工投实业公司本土化的国有企业为主,进行全方位的政策沟通、要素调配。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秘书长文继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赵中元,乌鲁木齐工业投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鎝文,乌鲁木齐工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俊,乌鲁木齐工投实业有限公司秦健等,分别从各自优势出发表达了对于该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的支持。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陈云主任与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陈江涛执行总裁签约

随后,陈云主任分别与中国光彩事业国际投资集团执行总裁陈江涛、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郭小四、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井玉阳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陈云主任与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郭小四副指挥长签约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卓农·舍拉利副秘书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陈云主任共同为“中国(喀什)上合国际物流产业园区领导小组”揭牌

与此同时,中心陈云主任、卓农副秘书长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际物流产业园领导小组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分别揭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卓农·舍拉利副秘书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交流中心陈云主任共同为“中国(喀什)上合国际物流产业园区领导小组”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集体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现场,聘请上海合作组织诺罗夫秘书长为中心终身荣誉主席,聘请胡石英、秦健等专家为中心顾问。(记者 许顺喜 摄影 杨东亮 杨京伟)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