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寒地冻警心暖 帮助儿童把家还

2022-02-16 21:04:41    来源:山阴公安    

2022.2.15天寒地冻警心暖 帮助儿童把家还

(本网讯:陈琛)急群众之所急,一直是山阴县公安局民警的工作标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阴县公安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出发,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急群众之所急,一直是山阴县公安局民警的工作标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阴县公安局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出发,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月14日下午16时38分,山阴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某热心市民看到县城某路段有两名小孩出来玩耍,找不到回家的路。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到现场。

当时寒风呼啸,卷起积雪在空中翻飞,只见两个小孩冻得鼻青脸肿,其中的一个小男孩哭喊着要妈妈,民警立即上前安慰,“小朋友,别着急,叔叔帮你找妈妈”。随后将两名小孩带回派出所,一位民警专门与俩孩子聊天,耐心询问小孩父母相关信息,并给小朋友递上苹果,看小朋友吃得开心民警们也舒心地笑了。但因走失小孩年龄较小,不记得父母相关信息,当询问无果后,其他民辅警立即在辖区内寻找走失小孩父母,并将此情况及时通过公安工作群发布信息,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其家人。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寒地冻警心暖 帮助儿童把家还

最终,通过全体民辅警不懈努力下,顺利联系到走失小孩的家长吕某,并将小孩移交给吕某,临走之前,民辅警告诫吕某一定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孩子上街必须要有大人陪同,防止走失或者意外发生,切不可疏忽大意。吕某表示以后一定会看好自己的孩子,同时对民辅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寒地冻警心暖 帮助儿童把家还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