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天镇县卅里铺乡贯彻“三项建设”保护环境质量

2022-03-22 11:16:15    来源:应急安全网    

北京举办冬奥会以来,天镇县卅里铺乡高度重视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结合全县开展的制度、作风、环境“三项建设”工作,加强全乡环境建设。

11165019722100936_2.png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为确保提升环境保护质量,该乡召开了乡村两级干部会议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制定了环境保护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静为组长的领导组,班子成员及派出所所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站所负责人和两委主干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任组长的14个防治秸秆焚烧小组;全乡共划分50个片区,设置网格152个,配备网格员152人,实行网格化管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乡村两级上下联动,充分利用电子屏、村广播、微信群、张贴公告、发放传单等形式广泛在全乡范围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秸秆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各村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张贴宣传公告70余份,传单1000余份,并入户与村民签订禁烧秸秆承诺书。

11170307479841733_2.png

加强巡查,严抓落实。自2月4起,该乡巡查组每日出动巡查车一部,警车一部,对全乡14个村进行巡查,对发现的2处秸秆焚烧点及时进行扑灭,分别对刘家庄村1名违规当事人处以1000元罚款,对高家店村1名违规村民进行了警示教育。

由于周密组织、措施有力、巡查到位、治理有效。截止目前,全乡再未发生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烧秸秆等现象,确保了良好的空气质量。为全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晋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