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强化服务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2022-03-24 11:05:4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外方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严峻形势下,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政府周密安排,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以实现平安有序、文明低碳祭扫目标。

  一是服务机构祭扫服务。要悬挂宣传标语,实行扫码进园,提供防疫“三件套”(体温枪、消毒液、口罩),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大力推行绿色低碳祭扫,积极创建“无烟陵园”,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二是压实责任分工保安全。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压实乡镇及村(社区)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安全管理,避免祭扫群众扎堆聚集,严防因使用明火引发火灾事故。三是多方联动治“祭品”。积极对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塑料花”等殡葬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祭品和封建迷信色彩祭祀用品的行为,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破坏生态环境的祭祀用品,杜绝“塑料花”等不易降解的污染物进田间、进墓地。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工作,利辛县强化“组织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带队督查、信息“零报告”制度。同时,印制“利辛县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10000余份,村村张贴;充分发挥群众爱听广播优势,利用“村村通”广播全天候播放文明祭扫的意义。多种宣传形式教育全县人民从自我做起,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以文明缅怀、共抗疫情的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环保的清明节。      (宋有德   王志栋)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