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西玉山县南山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启新征程

2022-03-25 13:50:09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上饶讯(通讯员:郑凯文  王义东)“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是乡村发展的宝贵财富,是乡愁民魂的重要寄托。一直以来,江西省上饶玉山县南山乡党委、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的初心,在目标上瞄准乡村美丽宜居;在原则上坚持求好不求快;在任务上聚焦提质升级,乡村两级通力配合,极力打造“生态宜居福地,和谐秀美南山”!

13511416885602466_2.png

纵深推进提颜值,让洁净成为底色

坚持综合治理,突出统筹推进。深入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重点整治,坚决打好生态环境质量提升攻坚战。3月19日上午,南山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并出台《南山乡人民环境整治“双百攻坚助力清拆行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南山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管护工作方案》。以“双百攻坚助力清拆行动”专项行动为南山乡人居环境工作开启新征程,以常态化管护工作方案为环境整治效果保驾护航,从而实现南山乡人居环境持续优化。

13512891937868622_2.png

内外兼修增气质,让美丽成为风景

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乡土味道。自“多规合一”政策实施以来,南山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选择王坊村作为先行村,努力推进整体谋划、点面结合、内外兼修,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突出实施农村房屋、乡村道路和乡土文化三个造提升工程,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心”的人居环境,从而使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环境优化带来的幸福。

美丽集镇领和谐,让宜居成为佳言

坚持合理改造,彰显生态宜居。南山乡党委、政府趁着美丽集镇的大热潮,对集镇范围的店外店、垃圾乱倒现象重拳出击,定期安排乡村两级干部对“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安排各村保洁人员对各自管辖区域河道每周进行一次深度清理,确保集镇环境持续性优化,为百姓打造山好水好的秀美新南山。同时结合美丽集镇改造项目,听民意、谋规划,污水管网接通每家每户,真正将老百姓的需求注入到改造工作中,从而打造美丽与实用相融合的新集镇。

融合互动促结合,让共建成为常态

坚持农民主体,持续共建共享。为充分发挥农民在人居环境建设的主人翁作用,调动他们广泛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构建共建共享的格局,南山乡党委、政府在《南山乡人民环境整治“双百攻坚助力清拆行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合理安排了“挂村包组”人员,村级由挂村领导牵头,各小组由乡村两级干部包干,并让群众为小组长。从而实现干群协助,聚集“百人力量”助力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乡村环境持久美丽。

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百人大会战”不仅是一场普通的环境整治活动,更是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考验。下一步,南山乡党委、政府将持续坚持干部动手、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加快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让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日俱增。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