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30 13:37:13    来源:应急安全网    

3月19日,面对疫情严峻形势,迁西县按下“暂停键”, 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闻令而动,全面拉响“应急铃”

该局第一时间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成立机关、包联小区、监管企业管控等工作专班,制定应急预案,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包联民企院和社区部署卡点设置,研究可行性管控措施,结合实际封堵出口,安排人员配合医务人员对包联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封堵包联小区路口4个,设置检查站2个,协助完成居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2400余人次。

担当作为,争当便民“先锋员”

该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入防疫一线,对出入小区居民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小喇叭宣传队实行“走街+入户”宣传模式,党员志愿者为居家不便居民义务送生活用品。截至目前,建立包联小区防控居民群2个,志愿者服务队54人,小喇叭宣传队2支,劝返居民禁止聚集30余人次,宣传防控知识60余次。

履职尽责,争做安全“监督员”

该局成立5个企业管控指导组,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通过“线下+线上”形式指导关注分管行业监管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每日掌握本行业所属企业疫情动态,提醒企业要时刻紧绷思想弦,发现问题及时与乡镇政府沟通联络,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筑牢防护线和生命线。目前,各企业生产经营环境安全平稳,未发现疫情防控短板。(马鉴良  贾尚霖)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