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多举措做好清明“小长假”安全保畅工作

2022-03-30 13:43:08    来源:应急安全网    

4月3日至5日,是清明节“小长假”。为积极应对清明节市民回乡祭扫、踏青以及小型客车免费带来的车流高峰,连日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积极作为,要求所辖十堰、襄阳境内581公里高速公路沿线的5个综合巡检办公室、28个收费站未雨绸缪、超前部署,多举措做好道路安全保畅、环境优化和岗上文明服务,尽最大努力为过往司乘打造安全、快捷、舒适、温馨的道路通行秩序。

13433839009689961_2.jpg

科学研判,提前部署显用心。鄂西北运营公司结合往年应对“清明节”安全保畅经验,采取增设交通诱导标志、加强站口执勤等措施,实现收费车辆、免费车辆分道通行,提高收费站口通行效率,最大限度避免交通拥堵;各收费站提前备足CPC卡、通行纸卷、POS单、备用金、墨盒等资源,做好通讯、消防、收费设施设备运维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政策宣传工作,确保节日保畅万无一失。

13435321474464374_2.jpg

联勤联动,应急保畅显细心。鄂西北运营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提高站位意识,借助已有的“‘警路企’党建联创联建”党建平台,加强与路段高警、路政、防疫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压实联勤联动、群防群控各项职责,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应急联处、品牌共建,不断提升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保畅能力;加强养护巡查力度,各综合巡检办要联合养护、机电等单位下沉道路一线,超前处置路面坑槽、边坡滑坡、隔离网破损等安全隐患,推动路容路貌提档升级、融入自然,全力为过往司乘打造安全畅通、温馨相伴的出行环境。

13442973475636644_2.jpg

优化服务,扮靓窗口显真心。鄂西北运营公司要求各收费站提高服务质量,加大对现场环境卫生、便民服务和文明用语、手势服务、仪容仪表的稽查力度,坚持“应收不免、应免不收”和“免费不免服务”的原则,全天候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茶饮、站内入厕、修车工具、应急药品和景点路线咨询等便民服务,把亲切、真诚的问候播撒在高速旅途和司乘的心间;不断强化出行宣传服务力度,充分利用沿路电子情报板、湖北e出行、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路况直播等媒介,第一时间发布和宣传免费政策、疫情防控、路网流量等信息,提醒公众及时了解出行信息和相关政策,为司乘安全、便捷出行高速路搭建信息互动平台。

13450351243505056_2.jpg

高速公路是公众安全、快捷出行的主要通道,做好道路安全保畅、为民服务显得尤为重要。鄂西北运营公司将坚持以“疫情防控不放松、窗口服务不打折、安全畅通不拥堵”为目标,竭尽全力、笃行不怠,不断压实联勤联动、群防群控和安全保畅职责,立足“前沿哨所”构建“服务驿站”“温馨驿站”,让山区人民群众出行高速路走的放心、走的开心、走的舒心。(通讯员:金伟忠、付杉/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