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鄂西北高速开展节前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2-03-30 13:48:32    来源:应急安全网    

在清明节“小长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隧道监控人员处置突发事件应急保畅能力,切实做好隧道监控安全管控工作,连日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所辖十堰、襄阳区域581公里高速公路沿线的5个隧道监控点,相继开展了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用实际行动有效应对节假日车流量井喷现象,确保过往司乘安全、快捷出行高速路。

1350516371380035_2.jpg

3月21日下午,鄂西北运营公司寺坪隧道集中监控点模拟清明节“小长假”小型客车免费期间隧道内车流量急剧攀升,当班监控员在进行隧道视频巡查时发现G4213麻安高速谷竹东段青峰往房县方向梅花山隧道内,两辆小轿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现场车流量较大,严重影响隧道行车安全。3月23日,该公司郧阳南隧道集中监控点以大客车在G59呼北高速十房路段通省特长隧道内发生侧翻且现场交通中断为背景,再次模拟开展了桌面隧道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13510580175852558_2.jpg

演练开始后,该公司寺坪、郧阳南隧道监控点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方面要求演练人员密切关注事故现场动态,快速做好事故现场安全提醒和对外联络、信息报送工作,同步通过隧道内广播系统提醒司乘安全撤离和利用紧急电话进行求助,更改车指、交通信号灯、加开照明和添加情报板信息提醒后续车辆谨慎驾驶;另一方面紧急联系高警、路政、巡检办、医疗、施救、养护等单位前往现场开展救援,同时做好应急信息上报工作。

13511805028751569_2.jpg

演练中,大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经过30分钟的紧急处置,事故处理完毕,事故路段恢复正常通行,各单位有序撤离。演练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讨论,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并深刻认识事故预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13513161127430459_2.jpg


据了解,鄂西北运营公司所辖路段沿线有隧道148座、桥梁607座,桥隧比达50%,地质条件复杂,安全管理责任重大。通过开展隧道应急演练活动,不仅让全体隧道监控员们巩固了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监控员在遇到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为该公司沿路隧道集中监控点的隧道监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以更高的技能、更优的服务为过往司乘节日安全出行高速路保驾护航。(通讯员:金伟忠、王雅莹、叶伟/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