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唐山迁西康力医院白衣执甲“疫”线显担当

2022-04-06 14:55:30    来源:应急安全网    

3月19日,疫情来袭,阳春的三月把迁西县人们的生活按下“暂停键”。

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迁西康力医院医务人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无畏生死、执甲出征,冲锋一线、齐力抗疫,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护佑人民群众安康的壮丽诗篇。

筑牢疫情防控铁壁。医院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首要位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医院疫情防控职责分工,院领导班子成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亲临一线,靠前指挥。院内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一线值班值守、门诊和住院患者严格管控等制度,狠抓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做到了防护物资充足,培训和宣传全覆盖,防控工作布局合理,落实措施到位,织牢院内感染严密的防控网。

躬身践行防控责任。3月19日晚6时许,60多名踊跃报名参战的医务工作者听令而行、闻令而动,急赴该县9个乡镇和3个隔离点重点人群采集核酸检测标本。夜深风寒,闷热饥渴,却无法阻止医务人员不灭疫情决不收兵的决心,他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挑灯夜战,分秒必争。凌晨2时许,医务人员在不停地做着不理解群众的思想疏导和熟睡孩子的哭闹声结束了首轮核酸标本采集任务,拖着疲惫的身子返回到医院。

战“疫”中的“排雷兵”。一份核酸检测结果,是疫情研判的重要依据,也是许多人出行的“通行证”,回家的“定心丸”。迁西康力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医务人员不惧生死,24小时与病毒正面交锋。检测设备全天候高速运转,检验科灯火通宵达旦,值守医务人员在标本接收、信息核对、标本编号、核酸提取、扩增分析、结果判读、信息上传等每一个环节安全有序、严谨细致。核酸检验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24小时交替值守,每天过着早不见朝阳,晚不见彩霞的日子。为了高效保质完成核酸检测,他们把餐饭带到科室,利用间隙时间不顾饭菜冰冷,一通“狼吞虎咽”后,再赴岗位不知疲惫地继续工作,被誉为战“疫”中的“排雷兵”。

自3月19日“封控”到3月31日“管控”,十天的昼夜轮回,迁西康力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医”心为民,有的将嗷嗷待哺的孩子托付给父母,有的顾不上家中生病的老人,有的拖着病痛之躯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情怀与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抗疫阻击战的赞歌。(马鉴良 卢学敏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