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大沙河项目部:防汛应急演练,这场“实战”很有意义!

2022-04-12 11:19:4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王同帅)为提高防汛抢险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工期安全平稳度汛。近日,中国安能一局大沙河项目部在工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的方式,检验项目部应对汛期的抢险救援能力。

11211418796074956_2.jpg

此次演练模拟项目所在区域持续强降雨,大沙河超警戒水位,已严重影响周边占圩闸堤防安全及群众生命安全,项目部根据雨情水情判断,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开展抢险。设置了快速集结、堤防加固、抢筑子堤、管涌封堵、农田排涝5个演练科目,设置了党员突击队,抢险救援,后勤保障,技术保障,水情监测5个行动小组,出动救援人员60余人,装备7台(套)参加演练。

11212900791300545_2.jpg

“报告总指挥,2022年度大沙河项目部防汛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

“演练开始!”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身着红色应急救援服的安能救援队员快速集结至指定作业区域严阵以待。紧接着分别进行的是堤防加固、抢筑子堤、管涌封堵防汛科目演练,抢险队员们按照演练预案迅速反应,快速处置,装沙袋、筑子堤、筑围井、填砂石一气呵成,有效地处置了险情。最后进行的科目是农田排涝演练,只见抢险队员手持遥控器,排涝神器子母式“龙吸水”快速驶入水中显现神威,顷刻间将积水抽排干净。演练过程中安能救援队员姿态严整,精神饱满,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快速集结,整个演练进展十分顺利。

112145369881947_2.jpg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有效地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下次防汛工作积累了经验。下一步,项目部将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工程局应急救援工作指示精神,严格抓好汛期战备演练工作,为确保项目安全度汛期打下坚实基础。

县水利,县防办,金拱镇、凉亭乡等有关领导观摩了本次演练。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