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HN项目部开展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演练

2022-04-12 11:52: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杨文杰)为提升高处坠落事故应急救援水平,提高全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强化员工高处作业安全意识,确保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时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抢救工作,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HN项目部组织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应急演练小组及作业人员参加。

1154042021860788_2.png

此次演练由项目书记李法乾担任指挥长,安全总监张良担任副指挥长,业主JD公司领导全程督导。演练模拟了一名作业人员在抹灰过程中发生高处坠落。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立即组织应急处置工作,并向指挥长报告事故发生情况。

11542777528301366_2.jpg

指挥长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刻下达启动应急响应命令,同时向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汇报。应急指挥部根据事故性质立即启动了《HN库区地下工程高处坠落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方案》。项目部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按预案展开抢救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扩大,保护事故现场,同时请求120急救中心支援。

11550225901446713_2.jpg

由专人负责在施工现场外的公路上引导救护车赶往事发地点,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伤员随即转移至救护车,在兼职卫生员的陪同下送至医院进行救治。

11551817952005238_2.jpg

此次演练项目部各部门及协作单位员工紧密配合,积极响应,快速到位,各项任务安排有序,操作规程简单有效,现场情况控制迅速,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JD公司张立德总经理高度评价本次演练,通过应急演练磨合了联动机制,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项目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下一步各单位要总结经验,完善预案,不断加强施工管理,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把各类生产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充分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