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郯城县马头镇:推广“场所码” 保护你我他

2022-04-12 12:00: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按照相关防疫政策要求,需在各类重点场所推广使用“场所码”。马头镇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全面督查,领导带队包片负责,确保重点场所张贴全覆盖、群众扫码查验全知晓。

1201507678491378_2.jpg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关于在全省推广应用“场所码”的通知》及市县相关要求,强调“场所码”对疫情溯源及监测的重要意义。为确保从业人员能够便捷下载并正确使用“场所码”,会上对全镇所有服务单位、餐饮、药店、商超等公共场所在各街道的分布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将全镇的后勤工作人员划分为4个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分片负责“场所码”的推广、督查与落实。

12020406727385405_2.jpg

全镇所有的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在第一时间下载并将“场所码”张贴在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值守,保证出入人员绿码通行;为实现“场所码”张贴“不漏一店”,工作人员对各街巷展开地毯式宣传,及时将使用方法及相关规定传达到人,等待店主完成“场所码”下载后再离开,对一些操作困难的人群进行手把手教学。

发挥“微网格”作用,全镇90余名网格员走街入户,重点针对商铺林立、客流量大的街道,从群众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耐心讲解扫码登记的必要性,积极宣传“场所码”的使用要求,帮助群众树立起主动扫码的意识。动员商家在店门前利用小喇叭提醒客户进店扫码,并仔细查验,避免“场所码”成为摆设。(高军 张一笑)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