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雄安救援大队圆满完成雄县引水入渠应急抽排水任务

2022-04-15 10:40:5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唐山讯(通讯员:聂凡迪    王建元)近日,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雄安救援大队收到雄安新区雄县应急管理局赠送的一面锦旗,“攻坚克难安能人,应急抢险排头兵”的大红锦旗表达了对救援大队全体人员的感谢。

1043416922600527_2.jpg

雄安新区汛期临近,为缓解上游防洪压力,同时雄县大营镇一干渠需补给地下水,根据新区应急管理局和唐山救援基地安排,3月26日下午,雄安救援大队出动人员13人、装备5台套、机动30多公里遂行此次引水入渠应急抽排水练兵任务。

10435519568017941_2.jpg

据悉,此次任务是唐山救援基地实体化运营以来接受的首次应急服务任务,任务下达后,救援基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精心编写作业方案,指示雄安救援大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赢打好开局之战。救援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这一关键,聚焦锻造高素质过硬应急排涝专业队目标,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精兵强将涌向一线,真正把抽排水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10440850183275767_2.jpg

救援大队根据任务部署和现场实际情况,快速布置潜水泵及架设排水管道,针对蓄水量大及大清河离预定蓄水渠道距离过远,且隔着多条马路的实际情况,经与唐山救援基地及雄县有关部门全面分析研判,决定采取“分段储蓄、接力抽排、全时作业”的方法进行作业,成功解决难题。伴随着第一道水流流出,引水入渠应急抽排水任务正式打响。

10442424176898953_2.jpg

面对繁重的任务,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在抽排水一线火速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第一线,救援大队负责人林少刚,期间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凌晨一三五整点,雷打不动起来巡视两个抽排水点位,白天还要忙着对接协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担当。主动请缨显担当,施俊强、向往是青年更是团员,作为去年参加河南抢险救援抽排水的主力军、技术骨干,这次主动承担起两台排水泵车的操作、管理、保养等工作,尽责尽职,从白天到黑夜随叫随到,多次解决技术难题,避免了重大设备故障,为坚决打赢抽排水任务贡献了青春力量。

半个多月以来,在应急抽排水一线,救援大队队员们各司其职,全程连续作战、高效运转,白天黑夜两班倒,一个个变成了“黑炭炭”,不言苦不言累,发扬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踏实干事、甘于奉献”的美德。当地政府也对救援大队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爱护,送慰问品、送锦旗,队员们倍感温暖和鼓舞,不负上级重托和当地百姓的期望,顺利圆满完成了引水入渠应急抽排水任务,为雄县发展建设贡献了安能力量。

遂行此次引水入渠应急抽排水作业任务,是对救援大队遂行抢险救援任务实战能力的一次考验,进一步检验大队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指战员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战备意识,为下步救援大队遂行救援任务“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打下基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