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用行动诠释责任 以责任彰显担当——记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金川项目经理唐浩杰

2022-04-18 18:12:50    来源:应急安全网    

15年来,他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与山川为伴,与江河为伍;他始终坚持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他乐于思考、勤于学习、精于管理、敢于创新;他是化解难题的能手,技术创新的先锋,带队育人的良师。他就是中国安能一局合肥分公司总经济师、金川水电站项目部经理——唐浩杰。

18134040939078692_2.png

作为一名安能“老兵”,雷厉风行和勇当先锋已经是刻在唐浩杰骨子里的品质。2019年9月进场金川水电站后,面对移民征迁、新冠疫情、道路保通、洞内、边坡不良地质条件及保截流进度压力大等诸多不利条件交织影响,他克服项目建设条件差,履约难度大的困难条件,带领项目部一班人坚决站在“政治大考、能力大考、安全大考、荣誉大考”的政治站位上,始终按照“培养人、树样板、创品牌、拓市场”的四个定位,积极克难破局,细化技术措施,强化沟通协调,狠抓一线落实,确保项目高标准履约。

18135401491163955_2.jpg

唐浩杰始终坚持技术先行理念,针对现场存在的技术问题,带领项目部技术人员与参建各方对接研讨,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先后解决了支洞与大跨度主洞交岔口、连续变质千枚岩断层带等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施工技术难题;针对导流洞进口因地质原因多次变形问题,他果断决策,增加施工资源,投入边坡雷达监测措施,在保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有效控制了边坡变形,为后续截流项目的实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通过优化支撑体系,强化现场组织,以最快速度完成进水塔胸墙、导流洞进口渐变段浇筑及钢模台车拆除等导流洞分流前关键工序,保证分流前形象进度,按期实现2021年11月底分流节点,得到业主和参建单位的认可。

18140855404786359_2.jpg

目前唐浩杰正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持续奋战在溢洪道紧张的施工任务中,作为金川电站最难啃的硬骨头,溢洪道现场交通受限、高边坡施工风险高、材料运输难度大、施工效率低、环水保压力大等多重不利因素共存,施工难度极大,面对这些困难,他多次奔走业主、设计、监理,高效沟通,增加运输索道、溢洪道施工支洞、降尘系统等措施,有效提高施工效率,逐步化解各种困难、矛盾,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

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唐浩杰十分重视暖心工作。他经常和项目部员工交流谈心,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上、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给员工加油打气,充分利用师徒结对、岗位培训等方式构建互学互帮的氛围,让大家在温情和关爱中,增强对单位的认同和归属感。

18142376792694926_2.jpg

浩杰非常重视项目人才培养,坚持将员工用在最合适岗位上历练,区分职员、职工、大学生职员等不同群体,制定符合个人特点的成长路径,通过岗位牵引、以老带新的方式,先后向其他项目输送多名项目管理人才。一心扑在工程建设中的他,自然也错过了许多与家人相处的美好时光。在两个孩子的眼中,父亲是手机视频里“最熟悉的陌生人”,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能陪自己过一个温馨的生日。但遇上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时刻,再怎么想赶回去都有心无力,但他直言,假如重来一次,还是会义无反顾挑起这份重担,他的这种老水电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领导说,项目交给他放心,员工说,跟着他干舒心,项目班子成员说,和他配合顺心。项目开工以来,在唐浩杰一班人的带领下,项目部2021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项目部”、“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被工程局评为“施工生产先进项目部”、“安全生产先进项目部”、“先进基层党组织”;被业主评为“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建精品工程·创国际一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多次获得金川电站“优秀工区”表彰,项目部10余名个人先后荣获业主在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控、环水保工作等多方面荣誉表彰。十五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唐浩杰的经历告诉我们,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坚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不忘初心再奋进,策马扬鞭创辉煌,他肩负的艰巨任务还在继续,像唐浩杰一样的安能人也将在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征程上继续奋斗前行。(高健)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