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鄂西北高速应用小举措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2-04-19 15:59:21    来源:应急安全网    

近期,国内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湖北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4月18日,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郧西收费站应用臭氧紫外线技术新举措,阻断病毒在现金流转中的传播,有效降低病毒扩散风险。

16000563324114100_2.jpg

现今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虽然手机支付已普及全国,但收费站每天还会收到部分现金,这让病毒有了传播的可能。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让现金流转更加安全,为过往司乘和收费人员吃上“定心丸”。鄂西北运营公司郧西收费站集思广益,结合收费现场工作环境需求,特别新增一台现金消毒柜,收费人员每天在收费窗口当场清点完回收的现金后,迅速将现金放置消毒柜内,利用臭氧紫外线技术消毒30分钟,再取出放置现金抽屉中,确保在源头上切断病毒的传播介质,为过往司乘与员工打造健康环保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畅通环境。在当天白天,该公司郧西站收费人员小万应用臭氧紫外线技术对现金消毒后激动地说道:“今天工作真带劲儿,利用这个技术对现金进行消毒,咱们收费人员收取现金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16005315269726389_2.jpg

下阶段,鄂西北运营公司将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举措,打造更为科学、精准、高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全面立足高速公路“前沿哨所”,有效遏制病毒在各个工作环节中的传播途径,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安全墙”,用行动诠释湖北交投高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金伟忠、余璐/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