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应急救援基地圆满完成宜春袁州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4-21 15:33:3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报讯(通讯员:徐迎华、曾德洲 ) 4月15日上午,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2022年宜春市袁州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地点位于宜春市袁州区鸟山水库。

15351494955598361_2.jpg

演练模拟宜春市袁州区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局部特大暴雨,江河流域水位迅猛上涨,堤坝发生严重溃堤险情,大片庄家农田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为背景。

15352913857301938_2.jpg

接到通知后,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应急救援基地紧急出动13名专业队员,携动力舟桥、机械化桥、灾情侦测车、物资运输车等7台套装备采取摩托化方式开赴演练现场。

15354176793497855_2.jpg

此次演练应急救援基地主要承担“道路保通”和“孤岛营救”两个科目演练。演练过程中,专业队员快速反应,前置灾情侦测车对险情区域进行侦测,发现前面一处道路决口阻挡抢险前进路线后,专业队员决定利用机械化桥展开道路保通,通过快速架设长26.6米、宽3.48米的临时应急桥跨,为抢险救援任务的开展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孤岛营救演练中,专业队员各司其责,迅速展开,将河中舟与岸边舟展开连接,开辟了一台长40米、宽8米的水上运输通道,用动力舟桥将被困群众及车辆装备集中转运至安全区域。

15355587202485435_2.jpg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开展迅速、处置高效、方法科学,专业分队按照既定目标,高标准处置险情,顺利完成任务。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