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时代,呼唤有思想想的青年

2022-04-27 11:34:4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兴企强企的重要论述,打造专业化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提质增效年”部署安排,近期安能一局组织召开大学生干部“立足岗位成长成才”体会交流会。

11352890547222864_2.jpg

会上,南宁分公司有的多名大学生代表参与发言,过程围绕入职以来在岗位实践中摸爬滚打的成长经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做了体会交流。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 谢龙盼:

对于刚从学校出来没有经历过军旅生活的我来说,既向往全新体验,也难免存在刻板印象。从入职培训部队生活初体验,到项目基层,体验了迷彩工装,专啃难硬骨头的党员突击队、雷厉风行、执行力强的作风等等,从多方面都体现出军转央企有别于其他企业的特色。可一开始这些特色对于我来说有些水土不服,格格不入,通过职业生涯规划、项目领导同事谈心交流,将这过程中的思想波动、心理落差转化成明确目标。

11354885447699924_2.jpg

学历不代表有能力,文凭不代表有文化,过去的辉煌都已成为历史和回忆。那匹千里马的经历告诉我们,平台不论大小,都是厚实自己、丰富人生的机会,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拥有最宝贵的资源就是年轻有较大发展潜力,有成长进步机会,有广阔事业空间,唯有立足岗位实践锻炼,方能发展成才。

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 梅天甜:

中国安能是一家有温度的企业。初到项目,绝大部分工作对于我都是第一次,缺乏经验,无从下手。机关派来经验丰富的夏家明同志帮助我交接工作。从报表、资金计划、费用预算的编制,到个税申报缴纳、单据审核、账务处理,在方方面面都给我传授经验。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项目财务工作要领。还有我的老部长王尧森,也经常接到我的“骚扰电话”,但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答疑解惑。此外,南宁分公司财务产权部组织的每周内训,让我系统地学习各个岗位的工作流程。渐渐地,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这得益于企业的培养和老员工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授。

在株洲项目部,罗小生经理对我们说,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重担。他给予新入职大学生信任和舞台,让三名大学生担任部门负责人,我们得以立足岗位,锻炼本领。杨运武书记说过,干工程、干工作,要心情愉悦地参加。为了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调节工作状态,提高工作积极性,项目部成立了篮球俱乐部,利用营区空余场地建设篮球场。员工们对此都很兴奋。球场下我们是伙伴,球场上我们是兄弟。此外,项目部充分运用过集体生日、送节日祝福、开展党建团建等活动,关心员工点点滴滴,上上下下和谐团结的氛围更加浓厚。在中国安能,我感到工作是温暖的,生活也是温暖的。

此次会议,旨在督促各级进一步树牢人才兴企强企的理念,将大学生干部作为企业发展的后备军,加强培养历练,为公司发展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号召全体大学生干部努力提高能力素质,快速适应岗位需要,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工程局全力打造标杆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