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煤集团七煤公司向阳矿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活动

2022-04-27 11:38:07    来源:应急安全网    

目前,向阳矿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

大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学习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省长胡昌升有关安全生产讲话要求,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十五条硬性措施”,学习国家、省、集团公司、公司大排查实施方案。学习形式主要是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学习,做到各单位党政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每周亲自组织集中学习,个人主动跟进开展自学,量化考核验收学习成果,做到人人有学习笔记。

大反思活动重点是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各级班子成员认真对照许勤书记、胡昌升省长讲话,对照法律法规和规定细则,结合各类事故教训,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工作职责、工作范围、工作标准,从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认真反思存在问题及问题产生根源,反思过去工作中还有哪些做得不到位的问题、履职中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反思形式是按照大反思内容,认真撰写个人反思材料,列出存在不足清单及整改措施,切实找准各自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做到真反思、真检视、见实效。

大讨论重点是各层级、各专业、各部门集体讨论,讨论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委书记、省长讲话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学而不通、学而不用的问题;讨论贯彻领导讲话要求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敷衍塞责、表面文章的问题; 讨论本单位、本部门、本专业安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制约安全生产的顽症痼疾,找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的良方。讨论形式是各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业系统会议等方式集中召开专题讨论反思会议,列出讨论问题清单及解决方案。

向阳矿开展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目的从根本上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的问题,从思想源头上解决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深入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升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全面清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向阳矿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将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党政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研究,亲自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各项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带头学习、反思和讨论,带头找差距、补短板、定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挖掘本单位、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在思想作风层面的深层次原因,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真学习、真反思、真讨论、真见效。

向阳矿把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推进落实不力、业务能力不强、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各级管理人员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对学习走过场、反思不深入、讨论走形式单位部门进行追责。(供稿:龙煤集团七煤公司向阳矿党委宣传部  刘永平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