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亳州利辛县民政局疫情期间救助困难群众有热度

2022-04-30 12:54:2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安徽利辛讯     叶某是间歇性精神病患者,妻子是二级精神残疾,常年在康复医院治疗,10岁的儿子叶某和父亲在家生活。夫妻两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儿子叶某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待遇,在常规救助下,一家人生活、医疗有了一定的保障。疫情期间,叶某精神病突发、卧床不起,儿子叶某不会做饭,由于封闭管理,亲戚邻居间又不能互助,需要紧急救助。

1254506419429722_15.jpg

4月28日,通过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县民政局局长闫林同志亲自负责,一方面安排局办公室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申领人员通行证和车辆通行证;一方面安排社会事务股联系医院和福利院对父子两人进行救治和生活安排,通过半天的沟通协调,将叶某安置在福寿康医院治疗,把其儿子叶某安置在儿童福利院集中养育,为解决这个特殊家庭的后顾之忧,县民政局将按相关规定,将叶某夫妻救助方式由低保待遇转至特困供养待遇,以便使夫妻俩人在医院得到长期有效治疗,其儿子长期集中养育在福利院,确保他的生活、学习不受影响。 

这场快速反应、快速救助,彰显利辛县民政局在“为民办实事”上务实高效作风,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困难群众,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1255014969264854_15.jpg

据了解:利辛县民政局在全县静态管理情况下,一方面配合全县防控大局抽调力量,日夜奋战在抗疫卡点第一线;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确保14万余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及时打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连日来社会救助股、社会事务股业务同志加班加点梳理、审核、修正全县所有救助人员的信息,其中包括城乡低保6万余人、特困供养人员9000余人、“两残”人员6万余人、孤儿1300余人。据统计所需救助4300余万元,经过与财政、银行相关单位沟通,通过绿色通道,4月30日前把5月份的救助金,全部提前打卡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宋有德  李敬士)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