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居安思危 励志笃行

2022-04-30 22:35:5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汤湖听)4月29日,慈利县融媒体中心举行了迎接五四青年节活动。

生逢盛世,国泰民安。我们可能已经感觉不到前人的内心,可是今天的我,站在无名烈士墓前,想到的是一段又一段尘封的历史……

22373202219716364_2.png

70岁的老人李鸿章李鸿章,在清王朝后期代表大清朝签订耻辱条约——写下绝唱“海外尘氛犹未息,劝君莫作等闲看”,1919年顾维钧代表中国在巴黎和会签订条约“语气铿锵有力,指出日本国的偷袭”,而今,我在新的时空,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对新时空的新机遇新问题,更要知史而明志。

22380313564837324_2.png

重温党史,重读历史故事,回望来时路,品味到先辈的泪与苦,没有语言的倾诉,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深度、中国气度、中国跨度都以实干兴邦的人文成果在我们眼前铺陈开来。

发展和安全,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恒的主题,个体的优秀锻造群体的优秀。现代的年轻人,对于历史没有感受,对于烈士没有感觉,年纪轻轻,心态显老。只有思政课真正进入内心,体验到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历史背景的“言由心生、言出必行”,才能真正升腾出爱国之情。

发展,是安全的根本。很多事情看似毫无联系,掉以轻心却会成为灭顶之灾。我突然领悟到居安思危这4个字,是古人关于安全工作,高度的智慧结晶,言简意赅,提纲挈领。安的意思是,自然安全、家庭安全,国防安全和网络安全。 危的意思是,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中,要能做出最坏的打算,判断可能出现的危险。安全教育,就是要在精神中注入灵魂,骨髓里注入忧患意识,脑海里注入责任意识。9月15日,国防教育,让国防安全更加生动的走入百姓心中;12月1日,红丝带,家庭安全,洁身自好,预防传染病;11月9日,消防安全日,创业千日难,火灾毁于一时。让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忧患意识,深入到国民的骨髓中。

太平盛世,疫情当下,年轻的我们,更不能虚度时光,静生慧,且行且修行。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