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鄂西北高速备战“五一”小长假 防疫运营两手抓

2022-05-03 13:53:16    来源:应急安全网    

“五一”小长假将至,针对假期客流量倍增的实况,作为负责十堰、襄阳区域581公里高速公路管养工作的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第一时间要求沿路5个综合巡检办、28个收费站压实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备战“五一”小长假道路安全保畅工作,用行动为过往司乘营造畅、安、绿、美的道路通行环境。

13540920522598081_2.png

全方位隐患排查“不放松”。为有效保障节日期间收费道口的安全畅通,围绕小长假的山区高速安全保障工作,各基层站所结合实际,安排专人对收费现场、办公区、生活区、配电房、票证室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安排水电工、机电维护员对收费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检修栏杆机、工控机等机电设施设备,确保各机电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提高车道通行效率,为司乘人员提供便捷优质的行车环境。

13542399739324339_2.png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全面扎实做好“五一”小长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公司始终要求各基层收费站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收费运营齐头并进”的模式,自上而下极力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防疫阶段成果,督导各班、室重点加强对公共区域科学管控、环境卫生整治、站所内外消毒消杀工作,严格落实全员每日体温三测、坚持死不上岗原则,倡导全员将戴口罩、测体温、多洗手、不聚集、分餐制作为生产生活的“标配”,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营管理工作同实施、同落地。

1354374896270723_2.jpg

标准化温馨服务“不打折”。为给过往司乘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通行环境,该公司要求全体收费人员强化文明服务意识、规范岗上行为,保证免费期间服务不打折扣;全力做好收费现场问候用语、微笑服务、着装整齐和手势服务,耐心细致解答过往司乘“急难愁盼”,为过往司乘提供行车指南、饮用水、医药箱、简易修车工具和现场疏导、卫生保洁等便民服务,坚持用服务温暖司乘之心、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13551372751094329_2.jpg

常备战应急处置“不慌乱”。该公司各基层收费站结合往年保畅经验及工作实际,对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进行精准研判,不断完善相关应急预案,严格要求值班人员实施收费现场动态清零管理,时刻关注道口通行情况,时刻做到保畅优先、未堵先疏;同时做好与路段集中监控点、相临站所、高警、路政、施救等部门合力合心、联勤联动,实现资源信息共享,确保人员到位、服务到位、保畅到位,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站口安全保畅各项工作。

下阶段,鄂西北运营公司将秉承“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安全理念,注重时时、处处、事事讲安全,用安全宣讲、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各种不同形式,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中、落在实处,确保全心全意为山区人民群众当好交通安全保畅“先行官”。(通讯员:金伟忠、杨绍波/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