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鄂西北高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2022-05-03 13:58:0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有效提升道路应急处置和安全保畅能力,4月26日上午,作为管养十堰、襄阳区域581公里高速公路的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主动出击,紧密联合辖区高警、路政、消防、施救、医疗等部门,在S83郧巫高速鲍溢路段溢水互通处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联勤联动各单位快速反应、处置规范的应急响应效果,确保为过往司乘和社会公众提供温馨、舒适、安全、快捷的道路通行环境。

1400173165822172_2.jpg

当日上午10时,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在郧巫高速鲍溢路段溢水互通处,一辆灰色小轿车因操作不当与前方行驶的双排座货车发生追尾,导致轿车上3名人员被困,双排座货车停在行车道上,使得道路交通中断。事故发生后,鲍溢路段集中监控点接到巡逻高警转述后,迅速向辖区内各单位发布应急救援信息。接报后,鄂西北运营公司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路段综合巡检办、高警、路政、消防、医疗、养护、施救等单位先后赶赴现场,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迅速开展各项救援工作。

14004108741222002_2.jpg

该公司第五综合巡检办作为肩负路段安全保畅、道路巡检、机电巡查等工作责任单位,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配合高警封锁现场、疏散滞留车辆和围观人员,在现场设置警示牌、划定警戒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消防救援人员快速破拆被撞车辆,解救被困在事故车辆里的司乘;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快速将受伤人员进行初步急救后,送往最近医院救护。随后,该公司第五综合巡检办联合路政单位立即在现场开展勘验、定损、拍照取证等工作。勘验完毕后,施救及时将事故车辆拖离事故现场,养护部门对路面进行清扫,使路面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14011058365754316_2.jpg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各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最大限度地减少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以及对群众出行的不利影响,实现了“以练为战”预期效果。(通讯员:金伟忠、李向阳、周粤/摄影报道)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