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四川省首个试验型高原山地风电场

四川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全容量风机吊装完成

2022-05-10 19:50:3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徐迎华 左庭达) 4月30日,随着试验区4号风机吊装完成,由中国安能二局承建的四川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36台风机全部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又一个里程碑节点安全高效完成。

195222627328647_2.jpg

四川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甘天地乡、辉龙乡和洛乌沟乡境内,平均海拔3800米,是四川省首个试验型高原山地风电场,总装机容量12.891万千瓦,风电场常规区域总装机规模82.11MW,安装23台单机容量为3.57MW的风机;试验区容量46.80MW,安装13台单机容量为3.6MW的风电机组,并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

19524482419524186_2.jpg

自项目启动以来,中国安能二局四川普格甘天地项目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使用有利条件,克服了高海拔高寒不稳定气候环境、吊机设备抢装潮、大件设备运输、疫情影响、森林草原防火等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合理安排施工任务,优化安装工艺,严守安全、质量的各项措施落实,保证施工作业顺利推进。

19525786918693444_2.jpg

风机吊装作业是风电场建设过程中最为重要的关键工序,受到气象条件、场地条件和交通运输条件的种种限制,需详尽进行策划和布置,其安全作业也是整个工程的重中之重。风机吊装前,项目部安全技术人员组织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工作,对吊装使用的机械、工器具和安全防护用品细致检查,保证各项安全措施到位,杜绝吊装作业前不安全因素,确保风机吊装工作安全顺利进行。4月30日下午,项目现场指挥组抓紧短暂出现的和风期,加紧试验区最后一台风机叶轮吊装,随着叶轮缓缓升起,翻转调整姿态,与百米高的发电机组精准对接,试验风场全容量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据悉,普格甘天地二期风电场项目作为新一代技术应用、新的开发运营模式的项目,将在高寒高海拔、应对潮湿覆冰、山地大容量机组、智慧型风电场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做出新贡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3.3亿千瓦时绿色电能,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74万吨,相应可减少二氧化硫约1630吨、氮氧化物约1440吨、二氧化碳约16.82万吨,减少烟尘约720吨,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及经济效益, 对调整四川省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完善电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薄薄的云雾沿着高山缓慢升腾,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风车挥着“臂膀”上下起舞,呼啸而过的山风吟唱着普格甘天地风电项目追风逐日的点滴,汇聚成了一曲激昂动人的“风中之歌”。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