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江西安责险“共保体”助力参保企业疫情防控

2022-05-11 10:17:03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南昌讯(通讯员:廖红麟)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支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参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由人保财险、大地保险、太平洋财险、阳光财险、平安财险、恒邦保险、太平财险、永诚保险组成的江西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体”,4月28日联合出台了3项措施,支持参保企业应对疫情。

减轻参保企业负担

在2022年3月15日零时至2022年当地(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结束之日的24时止,已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保险公司减免(赠送)1个月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费,减免方式为在原保险合同期限到期后免费延期续保1个月。

在2022年3月15日零时至2022年当地(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结束之日的24时止,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续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保险公司对该参保企业视同按期续保的保费优惠。

扩大保障范围,免费扩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助保险责任。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减免扩展投保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责任;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参保人员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的,在原保险合同各项责任限额不变的前提下,另按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赔付。

优化投保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化投保手续,开通人保、大地、阳光等保险机构在线投保平台,支持企业线上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新投保的客户自动获得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保障,也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保险方案。

缓缴保险保费,缓解企业压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续保企业的保险费缴纳方式进行灵活处理,允许企业分期付费。对于10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可缓缴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首期保费,缓缴期不超过3个月。

扩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预防费适用范围

根据参保企业申请,在征得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的同意, 将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预防费优先用于参保企业的疫情防 控工作,包括为员工购买口罩、测温仪、场地消杀药品等防疫物资。扩展预防费适用范围的期限至当地(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结束日期止。

深化隐患排查,化解复工复产环节风险

强化事故预防服务。组织专家团队和技术人员对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优先为急需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服务,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