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以党员军人应急救助员标准,带动地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

2022-05-16 17:55: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王斌 刘晓斌)2021512日以来,短短的一年时间之内,我们中国镁都大石桥市全体市民同仇敌忾,一直与新冠病毒顽强斗争着,许多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志愿者参与了接种疫苗,抗疫斗争等六十余天,但最终,它还是猝然破防,第三次涉及我市,我们最不愿,也不忍看到的情况发生了。

在大石桥市南楼百寨街道办事处前百村,有一无症状感染病例,被列为管控区域,区域内现有1870余人口,很多都是老人,行动不便等人士。疫情给广大村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给市委,市政府,警察同志,医生,护士,以及众多志愿者带来了太多牵挂。

17571692556501725_19.jpg

看到我市多名同志夜以继日坐守指挥工作,工作人员不知疲倦的参与到流调,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人员转运,生活保障,卡口执勤等重要的岗位上来,大家夜以继日,玩了命的守护着家乡。在这个重要时刻,就有这么一家三口——父亲周元刚,母亲贾玉敏,儿子周一鸣,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一段时间自我隔离后,经过家庭临时会议讨论,均表态没有国哪有家,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短时间内迅速召集有32名志愿者参战,60名志愿者备勤的团队。他们三人全部是党员,父子更是退役军人,儿子周一鸣更是经受过专业训练的应急救助员(师资)。他们使命相同,职能相同,奋战在战“疫”一线,更是他们一家三口以及众多志愿者共同选择。

17561462231799706_19.jpg

他们都知道,或许会被隔离,或许会被传染,或许家庭生活和工作会受到影响,但是他们更知道,特殊时期,紧要关头,做为镁都儿女,做为军人,做为党员必须挺身而出。

他们这个临时战疫小组的组成,均在过往的防疫战疫中,具有一定成熟经验,而且本次命名湛蓝先锋小组(寓意拨开镁都疫霾,还湛蓝天空之意)的临时组建,不代表任何社会团体,只需要大家拿出饱满的热忱,24小时待命,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党组交给的任务。仅仅是在中国镁都大石桥战疫之际,贡献一点微薄之力。

17585110003359100_19.jpg

笔者在此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此时此刻,大家心心相系,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让我们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这也是刻不容缓的责任”!


[编辑:李丹]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