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六一开展“国企开放日”活动

2022-06-01 17:03:4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徐迎华、潘羽洁、庄良智)  2022年6月1日是第72个国际儿童节,为加深与驻地居民的共建情谊,强化驻地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军转央企实力担当。1日上午9时,厦门市集美区双塔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中国安能二局厦门分公司参加“国企开放日”活动。

17043319679906626_2.jpg

师生们共分为三组参加活动,轮流参观公司史馆、观看公司宣传片、观看应急抢险装备展示及自救互救演示。走进公司史馆,讲解人员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述军转央企中国安能的发展历程,历数公司参建重大工程建设和参加抢险救援行动中的辉煌成就、感人事迹。公司光辉的发展历程、丰富的建设成果和感人的故事让每一名小朋友的眼中都充满了崇拜和敬意。看到无人机、生命探测仪、大功率龙吸水等“高大上”的应急救援装备时,小朋友们不时惊叹发问,抢险队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并操作演示了部分装备。在观看分公司宣传片后,全体师生更加全面的了解了“水电铁军”精神的内涵。

在救援队员进行自救互救演示后,小朋友们纷纷提问。“叔叔,中国安能救援是干什么的啊?”“你们怎么穿红色的衣服呢?”“怎么才能当一名抢险救援队员?”面对小朋友们的好奇和疑问队员们一一解答,并分享了抢险救援的经历和故事。小朋友们听完后纷纷表示长大后也想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谢谢叔叔阿姨!”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救援队员合影留念。据悉,后续厦门分公司将持续与驻地各单位开展共建互助活动,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助力驻地厦门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