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一局XAL项目部组织开展 2022年度防汛联合演练

2022-06-01 17:24:1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高栋兴、吴成龙)为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及国资委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司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部全体人员的防洪避险能力,增强防洪避险意识,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确保汛期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中国安能一局唐山分公司XAL项目部与中南监理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联合演练。业主、设计单位相关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本次演练。

17252384136160050_2.jpg

此次防汛演练是以1号巷道洞口工作面为背景,模拟因为属地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工区遭到水淹,雨水倒灌洞室,进而出现险情。演练内容包括值班预警、应急响应、现场指挥、人员逃生撤离、伤员救治、围堰加高加固、警戒隔离等科目,目的是为了有效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修改完善应急预案提供参考,切实提高项目部防洪度汛应急处置能力。

17253760708004548_2.jpg

演练开始,指挥长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到位。安全保卫组第一时间组织洞内人员、车辆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警戒区域,维持现场秩序;抢险处置组抵达预定地点迅速展开行动,装填沙袋在洞口筑起挡水围堰。医疗救护组对伤员就地进行抢救治疗,在做好必要的处理后进行转移;后勤保障组迅速组织各类应急物资运到施工现场,提供后勤保障,派专人对人员、物资进行清点核实工作。最终经应急指挥组严密有序指挥,各应急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演练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提高了防汛指挥系统的快速反映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汛情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项目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统筹好各项工作,为项目部“提质增效”大干热潮做出更多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