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国企开放日暨贵州省国防教育交流周活动成功举办

2022-06-06 17:09:38    来源:应急安全网    

6月2日,由中国安能和贵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国企开放日暨贵州省国防教育交流周活动在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贵阳基地成功举行。来自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市警备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社会各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17213485115899561_2.jpg

整场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国防观念在心中”为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含军事化内务建设、基层武装部建设、真人CS场地、军事训练场、野战营区、救援设备等11个静态科目展示和擒敌拳、工程救援重型装备等11个动态科目演示。

17220490879033715_2.jpg

活动开始后,参观人员先后观摩了静态展板区、基层武装部建设、基地内务标准化建设情况,并现场进行了真人CS体验。同时,解说员对贵阳救援基地的历史沿革、完成的重大抢险任务以及应急救援科技装备建设和研发成果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

在静态装备展示区,集中展出了国内最先进的侦查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自扶正救生艇、GX416植保机、地质雷达等抢险救援高科技装备,让参观人员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到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及作用。

1722256271334563_2.jpg

“这艘水下测绘艇最大载重是多少呢?”“那架侦查无人机可以飞多高多远呀?”“我们可以尝试操作一下吗?”进入静态装备展示区,面对五花八门的装备器材,就有人开始抛出问题。现场技术人员一边介绍装备功能及作用,一边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互动解答。

在大型救援装备静态展示区及野战营区,通讯指挥车、子母式龙吸水、应急动力舟桥、水路两栖全地形多功能起重机......一排排重型装备整齐列队,现场通过解说员讲解、操作手演示、参观人员亲自体验等方式,让参观人员全面了解了各种工程救援装备的功能及作用。

17224293362604955_2.jpg

在动态人装表演环节,救援队员进行了擒敌拳、急救技术、救援器械精准操作和大型救援装备现场作业等科目的演示。在全地形地震救援车工器具的演示现场,救援队员展示了圆盘切割锯灯泡上切钢丝、液压剪切钳夹鸡蛋等精准操控技术,高超的技能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大型救援装备作业现场,参观人员先后观摩了大功率龙吸水、全地形多功能起重机、遥控智能挖掘机、高速轮式多用工程车、应急机械化桥等高科技抢险装备的操作演示,全面直观了解了各种抢险装备的功能及作用。

尤其是在进行排涝装备演示时,2台3000型子母式抽排水车同时工作,其大流量的排水作业引起了现场参观人员驻足观摩。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又称“龙吸水”,每小时可抽排水3000立方米,是针对内涝特别研制的一款高效排水装备,排水量大,使用方便,应急排涝能力强,是内涝处置利器,在参与去年河南“7.20”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救援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1723009168797712_2.jpg

这次活动,通过“动静结合、演展联动、立体交叉”的方式,向参观人员全面展示了中国安能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发展建设成就,也让更多公众了解了中国安能作为军转央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

贵阳救援基地作为国家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基地,是中国安能集团致力打造的“1个自然灾害工程救援中心+9个基地”的力量体系之一,主要是立足贵州,面向西南,辐射东南亚,提供自然灾害工程救援保障,按照差异化、多元化、特色化、协同化的发展思路,积极搭建重特大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支撑平台。重点在工程救援技术研发、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抢险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拓展“应急救援+”产业发展,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发挥“国家队”“专业队”的独特作用,有效满足西南片区重大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的战略需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