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朔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2-07-29 20:02:19    来源:朔州市应急管理局    

图片

启动仪式

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朔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31日上午在市人民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武跃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彭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帆,市政协副主席苏斌如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宣布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福荣作动员讲话。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夏海军主持。

图片

市领导参观展板和宣传点

2022年“安全生产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启动仪式上,由260人组成的专业救援纵队、专业执法纵队、重点部门和重点企业纵队、朔州市直部门和其他安委会成员单位纵队排列在现场中部;市政府安委会32家成员、20家重点企业、3家社团单位在活动现场周边,通过设立宣传点、展板、展台、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广泛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面对面解答市民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生活及公众安全问题。

图片

宣传纵队

图片

宣传纵队

图片

锣鼓队

孟福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全社会要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活动主题,借助“安全生产月”这股东风,积极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巩固当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双下降”的良好态势,为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图片

孟福荣作动员讲话

孟福荣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织密织牢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大力宣传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通过举办主题宣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学法守法倡议等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了解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形成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工作环境;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加强督查、严格执法,及时消除问题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组织开展“主播讲安全”“主播走一线”“专家远程会诊”“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三晋安全行”专题宣传报道活动。邀请主流媒体,突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宣传报道活动,广泛宣传各项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切实起到激励和震慑作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以及精神文明、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平安校园、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安全网格员、安全志愿者等,广泛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兴趣,提升安全素质和防灾减灾救灾抗灾能力。

孟福荣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之基,是千家万户幸福安康之基。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奋进,实干担当,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安委会成员单位宣传点

图片

救援单位宣传点

图片

重点企业宣传点

图片

社团单位宣传点

据悉,活动期间,朔州市安委办和市应急管理局及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市直单位将采取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等方式,通过“安全宣传咨询日”、“三晋安全行”宣传报道、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知识竞赛和安全知识普及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应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供稿:林泽宇 刘治 陈少琦

编辑:贺少杰

审核:梁   栋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