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以“汛”为令 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22-08-04 12:29:18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汛期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切实掌握增强防汛应急方法和水平。近日,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分析研判,组织开展夏季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岳口管理所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方案》,详细安排部署了演练活动路线、物资储备地点以及参演人员职责分工等方面,并对此次演练目的、演练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

上午10时整,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湖北省江汉平原突降暴雨,站区排水渠出现堵塞,导致发电机房外部积水严重,直接威胁用电安全、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和职工正常生活作息,从而启动预案进行人工疏导。演练过程中,应急抢险队员按照分工,利用铁锹、沙子、编织带等防汛应急物品将出现险情的区域防护起来进行搭垒抢险,备岗人员在两侧下水沟处疏通,防止积水进一步蔓延,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工作,发电机房脱离险情。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协调有力,队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提高了职工应对险情的快速应急处理能力,为夏季安全度汛筑牢基础。下一步,岳口所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不放松,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供稿: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  胡俊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