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迁西县多措并举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2022-08-24 11:52:33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七下八上是北方地区的主汛期,河北迁西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了全县36座尾矿库安全度汛。

汛前隐患排查治理。入汛前,该局对36座尾矿库进行逐库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22项安全隐患在汛前督导整改到位,

排洪系统质量检测。按照“应检尽检、能检尽检”的原则,汛前,督导尾矿库企业聘请有资质检测机构对排水井、排水斜槽、排水管、排水隧洞、拱(盖)板等排洪构筑物进行全面质量检测,并形成影像资料和质量检测报告,排洪系统质量经检测不满足设计要求的尾矿库,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委托设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组织实施整改,将影响排洪系统运行安全的质量隐患消除到位。

汛前调洪演算。督导尾矿库企业按照《尾矿库安全规程》要求做好防汛安全检查,在汛前进行调洪演算,进一步复核尾矿库防洪能力,为安全度汛打下基础。汛前,全县共有12座尾矿库开展了调洪演算,委托设计等中介机构进行了防洪能力的复核。

落实包库领导包保责任。按照“三等及以上尾矿库由县级负责同志分包,三等以下尾矿库由科、局级负责同志分包”的要求,县应急局重新核定尾矿库包库领导,落实乡镇政府领导包保责任制。包库领导认真履行对尾矿库企业安全度汛的监督落实和应急值守责任,督促企业将尾矿库防汛度汛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并及时掌握汛期水情,降雨期间和降雨之后,对分包尾矿库进行专项检查。

开展应急演练。督导各生产尾矿库年初制定应急演练计划,明确演练时间、演练类型、负责人。汛前,各生产尾矿库企业全部进行了事故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应急救援水平和险情处置能力。 (马鉴良)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