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愿将芳华活出彩

2022-08-30 14:25:46    来源:今日头条号朔州视点    

(本网朔州讯:夏贵平)她叫麻春芳,1989年出生于朔城区一个平凡的家庭,从小吃苦耐劳,乐于助人。2014年从山西师范大学毕业。2015年参加工作,来到朔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也许是机缘,也许是真诚使然,这是麻春芳在踏出校园后走向社会、走向人生的第一个春天。这个春天对她来说是毕生难忘的,因为梦想和现实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但机缘给了她一次能为社会奉献青春的机会。

1545525994925057_14.jpg

参加工作的第一天,麻春芳被安排到大队办公室工作,收发文件,上传下达是她主要的任务,虽然工作单调,但她勤勤恳恳,总是第一个去把办公室打扫的干干净净,下班后总是最后一个走,把文件整理的整整齐齐。这份简单的勤奋,正是大队所缺少的精神,也是很多年轻人所缺少的品质。因此,她被指派到大队车管所工作,面对车管所业务繁重的现状,对她进行又一次考验。来到车管所,她先从档案岗干起,从一开始她便严格加强档案的入库、出库管理。对入库的机动车档案逐一复核、审查,发现问题后及时与登记受理岗联系解决,确保入库档案资料的齐全、规范、有效;对转出的机动车档案仔细比对其车架号码拓印模,对照微机信息核对档案资料,并将每一档案认真做好登记台帐,请车主留存姓名、联系方式备查。为机动车和驾驶员业务的办理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15462829512434982_14.jpg

后来,她又去了驾驶人培训岗,在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工作中,她积极认真备课,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交通安全行车等理论课中结合她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以及实际工作经验,认真授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因为她的和蔼可亲,真诚待人以及对工作的踏实严谨,后又被领导指派到考试岗工作。用微笑面对每一位考生,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维护好考场纪律,是她的职责,也是她的工作目标,看着每一位通过考试的学员,她由衷地为考生们感到高兴。

15464106315250591_14.jpg

如今,她在受理岗工作,这是接触群众最多的岗位,每天要负责处理上百起不同的业务。但她始终把办事群众当成亲朋好友看待,遇到眼神不好的老人,她会主动帮助办理业务;遇到手续不全的,她还把所需材料一一都列在纸上,提醒群众,反复叮嘱,唯恐因工作疏漏让申请人跑冤枉路花冤枉钱。面对众多申请人的不同需求,麻春芳始终坚持用心服务、微笑服务,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点点滴滴为群众,还优先帮助老病残孕等特殊人顺利地办理所需业务,麻春芳的热情服务让群众在车驾管窗口前体会到警民鱼水情的同时,也深深感觉到人间真情的温暖和正能量。

在大队分管领导刘军和所长刘涛的约束与督促下,她们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领悟力,使每个窗口在办理业务时能够做到心里有数,忙中不乱。“熟能生巧”,每位民警对自己所办理的业务非常熟悉,能够迅速、快捷的为群众办理好每一笔业务,体现便民利民,达到群众满意。面对群众的咨询,大部分的问题能够做到“一口清”,让群众在一个窗口就能知道需要什么手续,先去哪后去哪,避免让群众来回跑好几趟。

15475810918282413_14.jpg

朔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队长刘军说:“车管所的业务量大,人员接触性多,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难能可贵的是麻春芳这个女孩,把吃苦耐劳,乐于助人的精神送与每位需要帮助的人,乐观向上的心态,微笑服务的态度,成为车管所窗口一道靓丽的风景。”

15491221832458507_14.jpg

没有比真诚更清的水,没有比实干更宽的路。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公安交管事业的心。在车驾管工作的窗口下,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麻春芳鲜活的人格魅力。她就像一朵铿锵玫瑰,低调地默默绽放着自己,无悔地走着这条从警之路,在“忠诚”的土壤里,“为民”的水源里,“公正公平”的养料中,用“奉献”的阳光精神扮靓车驾管业务窗口,用真诚和点滴的实际行为,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民警辅警和工作人员,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人的事,在平凡中踏出一条美丽的人生路,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当代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车管所所长刘涛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是麻春芳的行为准则,不让办业务的多跑冤枉路,引领指导是麻春芳播撒给民众情怀,一份真诚,一份微笑是车管所同事的榜样。”

责编:夏贵平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