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二局打井抗旱为万亩药材种植基地“解渴”

2022-09-05 10:51:4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钟守燕) 7月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樟树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受江西省樟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函请,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江西省工程抢险应急救援基地)紧急抽组28人组成抗旱小分队,携带7台专业打井设备赶赴樟树市各乡镇遂行抗旱打井任务。

10544710489463460_2.jpg

樟树是全国唯一获权威机构中国中药协会认定的“中国药都”,位于樟树吴城乡塘下村的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主要种植枳壳、吴茱萸、黄栀子、白芨等中药材,当前中药材正值用水灌溉需求旺盛期,受旱情影响部分药材出现生长延缓、焉萎现象,严重影响药材丰产丰收。“我们种植以往都用塘水、井水灌溉,但今年不少水塘干涸、井少地多也不够用,种了这么多年的药材,头一次遇上这么干旱的天,这么多药材都快干死了。”当地种植户黄先生说到。

10550115034547345_2.jpg

抗旱打井解民忧,打井关键在“找水”。为解决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中国安能抗旱分队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多途径找水源。他们确定水井点位,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打井方案,随着挖井机轰隆的声响,机井在钻探至地下80米深处找到了水源,钻到150米时地下水不断冒出。喷涌出来的井水缓解了万亩药材基地灌溉用水的需求,为中药材丰产丰收提供了保障。

看到一股股喷涌而出的地下水,药材种植户紧紧握住中国安能救援队员的手动情地说道:“指望着马上就有收获了,却四十多天没有见过水了,今天那个水也冒上来了,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谢谢你们救了我的中药材!”

截止目前,中国安能二局南昌分公司在樟树市义城镇、黄土岗镇、临江镇、经楼镇、吴城乡、张家山街道等地进行抗旱打井任务,已经累计打井30口,钻井累计深度5100多米,极大地缓解了当地老百姓生活用水和生产灌溉用水需求。

接下来抗旱分队将发挥专业技术和装备优势,全力以赴开展抗旱救灾工作,集中一切力量保障民生,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