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2022-09-19 12:23:23    来源:应急安全网    

2022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为培育绿色低碳出行文化,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围绕“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的主题,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有效地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抓实学习,强化思想认识。组织职工学习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内容,集中观看《文明出行和谐交通》《绿色文明出行》等公益短片,做到知法、懂法、守法。针对所里自驾车进出班的同事日益增多,倡议职工养成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等文明绿色交通行为习惯,号召大家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既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使绿色出行宣传工作真正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抓实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禁止车窗抛物”、“禁止高速抛洒”等警示标语,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收费现场为过往车辆发放绿色出行宣传册,普及文明出行相关知识,倡导绿色出行理念,打造文明和谐的通行环境。以“绿色出行宣传月”为契机,向广大司乘进一步宣传高速ETC优势,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宣传氛围,提升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抓实管理,筑牢安全屏障。严格把好入口上道关,加大对入口超限、运输砂石料树木等违规车辆的整治力度,向司机耐心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知识,使其自觉摒弃不良的驾驶陋习。结合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形象,及时向路政、养护等部门反映路面抛洒、坑槽、绿化管护等问题,拓宽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与效率,为推动湖北交投高质量发展、打造五型随岳、建设美丽生态中国贡献力量。

绿色出行、始于足下,文明交通、你我有责。通过绿色出行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会公众的低碳环保理念,引导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绿色出行,进一步保障了交通更有序,环境更优美,生活更舒畅。(胡俊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