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以演促练防未然 以练为战筑防线

2022-09-30 10:44:14    来源:应急安全网    

为规范收费秩序,净化收费环境,提升应急队伍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国庆假期安全保畅工作奠定基础,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组织开展车辆恶意闯关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票管室组织演练人员学习《收费站恶意闯关应急演练方案》,结合方案对参演人员进行角色讲解,提出注意事项,明确各处细节。管理所负责人在现场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强调闯关车的车速很快,大家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过程中注意自我防护,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保护国家财产不受损失,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本次演练模拟一辆二型货车从岳口所出口02车道强行闯关冲卡出站,收费亭内收费人员见状出声制止未果后,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并做好现场情况记录。值班领导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工作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该车进行成功拦截,由于车主拒不配合查验,收费站联合执法单位,检查现场收费设施设备情况,并调取车辆闯关视频,做好证据留存,对恶意闯关车辆及时进行补费、定损处罚,收费秩序迅速得到恢复。

此次应急处置人员到位迅速,职责分工明确,协调沟通顺利,进一步检验了闯关车应急演练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锻炼了收费员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力,提升了交通服务保畅效率,实现了规范程序、处置科学、积累经验实等战演练目的,为国庆假期广大司乘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供稿: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岳口所  胡俊敏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