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南平市延平区应急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查处一起无证制作经营烟花爆竹案

2022-10-14 14:04: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南平讯(通讯员 朱春光)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应急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联合查处一起无证制作经营烟花爆竹案。

14054683447379851_2.jpg

根据群众举报,南平市延平区应急局、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对延平区西芹镇一处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仓库内存放了100余箱烟花爆竹,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经查,该批烟花爆竹用于经营销售,未取得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南平市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协助执法人员立即作出行政强制措施决定,对非法经营(储存)的100余箱烟花爆竹予以异地扣押,并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对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制品,或者向未取得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的单位或者个人销售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生产、经营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非法生产、经营的物品及违法所得。下步,该大队将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全力保驾护航。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