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综合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之盾

江西兴国: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2-10-14 14:19:38    来源:兴国县应急管理局    

14260601206180193_2.jpg

10月13日,江西省兴国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兴国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医院等部门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政府应急响应、现场指挥、现场救援、企业自救、伤员转移、环境污染监测和处置、医疗救护、通信保障、善后总结等,200多人参加演练和观摩,动用应急指挥、环境监测器、消防及抢险救援专用车辆20余台。

14262015615240767_2.jpg

演练的实战地点位于兴国兴氟化工有限公司。模拟场景为2022年10月13日14时左右,两名员工在设备检查时发现AHF一期炉头有泄漏,漏点不断扩大,泄漏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情况紧急。同时撤离过程中有一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刻向上级汇报并请求支援。接警后,兴国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兴国县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迅速调度相关部门的救援处置力量赶赴事发地点展开应急救援。在应急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下各应急小组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赶赴现场投入战斗。按照模拟风向抵达事故现场,对泄漏点进行稀释、带压堵漏、现场洗消、环境监测保护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指挥部,泄漏点已经控制”。随着应急抢险、环境检测及相关各组的情况报告,总指挥确认后宣布此次演练圆满结束。整个救援工作高效有序,充分展现政企联动、协同作战,应对突发事故紧急处置能力和救护水平。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演练目的为检验政府部门与企业间应急救援程序、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各相关联动单位整体指挥、配合和协调的能力,迅速有效指挥各救援力量处置突发事故,充分发挥救援力量的最大作用。同时增强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对各类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自救抢险能力、快速反应能力以及协调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闵先荣   曾丽珍   )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